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据省邮政管理局统计,11月12号全省处理快递1070万件,13号到18号将迎来快递业务高峰期,日处理峰值预计达到1500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

  从今天起到11月18日我省将迎来快递业务高峰期

  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省快递业2018年“双十一”业务量高峰期将持续八天,预计业务量处理峰值会出现在13号到18号,日处理峰值最高将达到1500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其中收件1000万件,派件500万件,全省“双十一”期间快递总量预计达到8000万件到一亿件。今年“双十一”期间,以快递数量计算,全省学生群体购买力最高,乡镇一级快递业务量明显增长。

  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管处处长薛威:“昨天一天陕西的处理量总体上了1070万件,双十一我们按十一号到十八号八天的量来算,陕西省应该达到八千万。根据我们量的测算,城市增幅快,特别是学生,购买力占到全省的10%,农村所有的量大概在5%-8%。”

  “双十一”前,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对各寄递企业的处理量和准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快递市场实施督导、检查,确保不出现积压、爆仓事件,并要求快递企业依据各家业务量预测,及时储备、调配场地、车辆和人员,以应对分拨峰值出现。

  薛威:“快递企业投递车辆储备了4706辆,人员储备了5171个人,临时招募的这些应对双十一;场地额外增加了41268平米场地,避免爆仓。我们全省(快递)的平均处理能力大概在每天700万左右,现在高峰值(12号)达到1070万件,有些听众朋友的包裹可能要晚上一两天,希望大家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