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鲁森林 记者 陈卫平)近日,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60小时破获皇塘水库浮尸案,将杨某梅、曹某贵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8年10月15日上午10时许,公安汉台分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汉台区老君皇塘水库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法医在尸检过程中发现死者随身物品中有一张银行卡,经银行协查获悉,持卡人为张某兵(男,35岁,汉台区人),通过采集持卡人父母的DNA与死者DNA进行比对,确认死者就是张某兵本人。

  在调查走访中民警了解到,张某兵未婚无业、游手好闲,成天打牌赌博,经常到离异妇女杨某梅(女,47岁)经营的麻将馆打牌,与其关系暧昧。杨某梅与前夫曹某贵(男,46岁)于2017年初离婚,二人离婚后仍同住一栋多层自建民房内。

  随着调查的深入,债务纠纷杀人、家庭矛盾升级等嫌疑均被一一排除,杨某梅的嫌疑大幅上升。专案组于10月16日、18日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梅、曹某贵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杨某梅、曹某贵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对杀人及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杨某梅一面与张某兵保持不正当关系,一面念及旧情准备复婚。10月1日凌晨,张某兵再次来到杨某梅的麻将馆,因故与杨某梅发生争执并被勒颈杀害。10月2日凌晨,杨某梅与曹某贵将张某兵抛尸于皇塘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