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一缠访案犯罪嫌疑人被兴平检方批捕

  7月27日,兴平市检察院依法作出决定,对因缠访触犯刑律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这是今年以来我省继南郑县缠访案批捕的第二例。

  据了解,本案涉事人张某,今年60岁,系兴平市桑镇村民,2012年8月13日,该张到省委门口非法上访区摆地状、闹访,且不听工作人员劝阻,严重影响省委门前的公共秩序;2013年3月6日,张某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将旅社门窗、电视柜及房门等物品损坏;2014年3月6日,该张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欲以打横幅喊冤的形式上访,被执勤的武警战士拦下,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横幅标语;2014年4月22日,该张又去中纪委门前,伙同60余名上访者,采取跪门的方式制造影响,北京警方将其刑事拘留;该张先后多次到中南海周边非访区上访,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桑镇政府工作人员去做劝访工作,该张竟然向政府索要5000元生活费,否则继续上访。

  自2000年以来,该张多次进京赴省到市上访,经省、市有关部门专人劝导和说服,仍不服劝告,致使有关国家机关的工作秩序不能正常进行,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工作秩序,其行为已构成了犯罪。7月17日,兴平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对其刑事挽留。兴平市检察院对此案快速审查,认为该张以上访为由强拿硬要、任意毁损财务、逞强耍横、发泄情绪,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7月27日,以其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张某予以批准逮捕。(刘晓军 王晓玲 吴卫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