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在榆林市神木县,一名男子因为好几天没有找到工作,心情不好,竟然心生歹念,抢走路边一个小女孩提着的包。

  当天中午,家住神木县的刘女士在送8岁女儿上学的路上,想去趟公共厕所,就让女儿拿着包在外边等着。

  刘女士:我进厕所刚蹲下,我女儿说妈妈你的包被抢走了。后来我赶紧出来一看,一个穿着蓝色格格衣服的年轻人跑到对面去了。

  抢到包之后,男子迅速逃离。受到惊吓的孩子嚎啕大哭,这一幕刚好被一名过路的市民看到,便吆喝大家一起呼喊追捕,同时有好心人打110报了警。

  神木县公安局继业路派出所民警庄强:通过受害人提供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我们迅速进行了布控。

  可一个小时后,仍没有犯罪嫌疑人的踪迹,警方继续在东山附近摸排,突然在一座庙宇附近看到一个年轻人气喘吁吁,外形和受害人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特征非常相似。在警方准备上前询问时,男子突然狂奔起来,民警迅速上前将其制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2岁,绥德人。当天见小女孩独自一人拿着包,便心生歹念,将包抢走,没想到先后遭到群众和警察的追赶,最终因体力不支躲到旧庙休息时被民警抓获。

  犯罪嫌疑人刘某:找了几天工作没找到,心情又不好,而且身上又快没钱了,花的不多了,就想着去哪里搞一点钱,当时在现场我还犹豫了很长时间。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