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宝鸡进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产生首金——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泳坛名将孙杨以3分44秒53的成绩轻松夺冠,这是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体坛的“人气王”,孙杨也遭遇众多粉丝围堵,而尽管经历了上午和晚上两场比赛,但他面对粉丝时还是始终面带微笑。

  “禁药门”后首秀夺首金

  此次比赛是孙杨在被爆出“禁药门”事件后的首秀,因此,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的孙杨在此次比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也颇受关注。在昨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孙杨一出场就受到相当热烈的欢迎,看台上出现的唯一一幅标语上写着的也是“加油孙杨,陪你到里约”。比赛中,孙杨也用一骑绝尘的惊艳回报了现场观众:预赛,孙杨很轻松的以3分48秒6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同时,这一成绩也是预赛第一;决赛,孙杨的表现更加给力,他从一出发便保持领先,并最终以3分44秒53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也是该项目今年的世界第三好成绩。上岸后,孙杨还特意鞠躬向现场观众致敬。

  “人气王”赛后遭遇围堵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连称没有想到宝鸡的观众如此热情,他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关注与关心。其实,作为中国泳坛的焦点人物,孙杨也堪称“人气之王”,由于本次比赛的场馆宝鸡市游泳馆距离宝鸡文理学院只有一墙之隔,因此,该校许多女生追星也是相当便利——孙杨抵达宝鸡之日进行适应性训练前,就有数十名女学生苦等了两个多小时求合影;昨日的比赛之后,孙杨在离场时同样遭遇到粉丝的包围,尽管经历了上午和晚上的两场比赛,但他在与大家合影时丝毫不显疲惫,始终面带微笑,上车后还不时与车外的人挥手告别。一位求得合影的女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听说他脾气不是很好,会耍大牌,但现在感觉他人很和气啊,人帅脾气又好,我会成为他的铁粉的”。很显然,经历了诸多风波之后的孙杨已更为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