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大熊猫在吃竹子路边大熊猫在吃竹子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4月5号下午,汉中佛坪县岳坝镇村民何庆贵,在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偶遇一只正在吃竹子的大熊猫,他用手机拍下了大熊猫活动的照片。

  4月5号下午3点多,汉中佛坪岳坝镇大古坪村的何庆贵,步行去县城,途经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发现在他前方4米左右的路边,有一只大熊猫正在吃竹子。

  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 村民 何庆贵:它在路边吃那竹子,我把手机掏出来,拍了几张照片,熊猫眼睛近视,但是它听力很好,它发现(响动)好像不对头,它慢慢的起来,往我这边看了一下,慢悠悠慢悠悠的到林子里去了。

  何庆贵说,这只大熊猫很温顺,没有表现出害怕或愤怒的情绪,从发现大熊猫到离开,他们大概相处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

  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 村民 何庆贵:这个(大熊猫)体重是80到100公斤之间,身长也是在1.1到1.2米。

  何庆贵介绍说,他家就在佛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近几年,他本人和当地群众曾多次遇见野生大熊猫。据上个月我省林业部门发布的“陕西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2年5月,我省秦岭地区野外生存大熊猫约有345只,其中佛坪县境内的野生大熊猫数量在110-130只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