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世界上有两种美好

  一种是久别重逢

  一种是失而复得

  而最近发生在西安的这件事

  对于刘女士来说

  如今的团圆美好

  她等了整整12年……

  今天上午,在西安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刘女士和家人与失散12年的儿子再次相见,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失散12年,一朝重相聚,这是西安公安高新分局举行的认亲现场,12年是时间的刻度,但在丢失孩子的父母心中,却是抹不去的伤痕,回忆起2009年失散的那天,刘女士潸然泪下。

  当天,刘女士出门办事,将12岁的儿子独自一人放在家中,就在她出门的这一个小时里,回家却发现儿子不见了。刘女士一家到处寻找,而这一找就是12年。

  刘女士:“白天找晚上找,一直都没有线索。”

  当天,刘女士便向派出所报案,虽经警方的不懈工作,但案件一直未有新的发现。

  民警:“我分局就借助团圆行动,继续寻找刘女士的儿子,以团圆行动助团圆,大力开展涉拐和失踪人员的信息采集比对工作。”

  今年6月,东大派出所对西安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内的多名无身份无户籍的被救助人员进行采血,经过刑侦大队送检进行比对后,最终反馈来了好消息。西安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小安与刘女士夫妻有血缘关系,DNA比对成功。正在江苏打工的刘女士一家,得知消息后便立即赶回西安认亲。

  民警:“在排除同卵多胞胎和近亲的前提下 ,曹茂兵刘宽芝是送检安明宇所属男性个体的生物学父母。”

  刘宽芝:“还认识我吗?我是你妈妈,你在外面受了这么多苦,我们也受了很多苦。你知道吗,我们一家发生了很多变故……”

  刘女士一家见到小安后,一眼就认出是自己失踪12年的儿子,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诉说这十余年的思念之情。

  “12年,12年,终于见面了。”12年的期盼在此刻化作亲人的相拥而泣,看到此情此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这份亲情所动容。目前,西安公安高新分局正在对孩子走失后的去向进行侦查,以核实是否存在被拐卖行为。

  在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 ,积极提供涉拐失踪人员的线索,同时自己有涉拐失踪案件的,也可以积极到公安机关进行采血,推进团圆行动的开展。

  记者:白凯、李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