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

  郑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

  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日雨量

  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

  目前

  救援抢险仍在紧张进行!

  暴雨橙色预警

  今日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21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21日8时至22日8时,河南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东部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东南部、海南岛西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因洪灾有紧急救援需求,请点击下图,填写信息,您的求助信息,将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进行救助。↓↓↓

  暴雨中他们的身影让人感动

  救援进展

  驻豫火箭军某部

  奔赴郑州抢险救灾

  驻豫火箭军某部近200人携带皮划艇、救生衣、锹、镐等必要救生器材完成集结,奔赴郑州抢险救灾。据了解,后续大型救灾设备根据要求,做好救灾准备随时出动。

  应急管理部

  调派1800名消防救援人员增援郑州针对河南郑州连降暴雨引发险情,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增援预案,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250艘舟艇、7套“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11套远程供水系统、1.85万余件(套)抗洪抢险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

  中部战区

  派出3200余人十地同步抢险河南暴雨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前方指挥部指挥战区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3200多人,车船装备80余台,在10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

  650名空降兵

  奔赴贾鲁河开封祥符区段护堤河南贾鲁河开封祥符区段出现决口,河堤旁就是村庄民房。21日凌晨,驻豫空降兵某旅接令后迅速出动650人、车辆38台赶赴现场。官兵们冒雨抓紧加高护堤,筑起长1.5公里、高1.2米的沙袋墙,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河堤加高任务。

  武警官兵

  奔赴枯河丰乐农庄段抢险20日16时30分,黄河支流枯河丰乐农庄段出现决口。武警河南省总队机动支队分两个方向共派出500名兵力,出动28台车、携带9艘冲锋舟和皮划艇等抗洪抢险器紧急救援。

  河南消防深夜救援20日下午,持续暴雨导致郑州地铁进水,乘客被困车厢。河南消防救援人员深入郑州地铁救援,将被困人员陆续转移。郑州耿河小区幼儿园因强降雨被淹,郑州陇海西路消防站出动2车10人,前往幼儿园营救被困幼师及小朋友150余人。截至23时50分,人员全部安全救出。

  险情面前 普通人间的互助格外动人

  陕西力量连夜奔赴河南参与救灾

  四支民间志愿者团队

  已连夜赶赴河南救灾现场

  7月20日晚,陕西四支志愿者团队:西安众诚蓝天救援队、西咸新区蓝天救援队、泾河新城蓝天救援队、长安蓝天救援已连夜赶赴河南参与救灾。

  道路救援分会

  两批26辆清障救援拖车已奔赴河南

  7月20日晚,陕西诚信企业服务联盟道路救援分会的数十家成员单位连夜集结,陆续派出救援装备和人员星夜驰援河南。

  首批12辆清障救援专业拖车已于今日凌晨2时出发,并与河南方面取得了联系,将在河南有关部门救灾统一部署下开展施救工作。在分会的倡议号召下,宝鸡商洛汉中安康等的其余分会会员单位车辆人员也在陆续向西安集结。

  目前,第二批救援力量14台车集结完毕,已于10点出发携带救灾物资前往河南。

  河南遭遇

  大范围极端强降雨

  这场雨虽然很大

  但雨中有

  来自四面八方力量

  用力驱赶着

  城市上空的阴霾

  温暖每个被淋湿的心

  让我们

  一起为河南加油河南多地暴雨致灾若你身边有人需要紧急救援请拨打以下电话↓↓↓

  愿每个人都

  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