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7月19日,西安短时间内突降暴雨,朱雀农副产品市场积水严重,最深积水90公分,多辆汽车被淹。

  朱雀农副产品市场商户张先生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雨从今天早上8点半左右一直下到11点,因为雨势太大,水迟迟无法消退,积水高度大概在车引擎盖上方,没过大腿,约90公分。“刚开始下的时候,市场已经通知车主挪车了,但仍有部分人没有及时赶到,所以有10余辆车被淹了。”

  记者了解到,因此次降水,该市场10余家卖调料的商户受损较为严重。“我们这是卖肉的,只是暴雨期间无法营业,被水淹了影响不太大;调料易受潮,损失比较大一些。”

  张先生说,每年夏天下暴雨,该路段就会积水,但只要雨停了,很快就能退。“今天下午1、2点放晴后,积水就消退了。”

  记者了解到,今天西安城区长安南路电视塔附近、大唐芙蓉园附近和边家村附近区域雨势较强。网友“特别”说,“那会儿我在小寨,雨下得简直猝不及防,辛亏带了伞,不然今天又是‘落汤鸡’的一天。”网友“噜啦啦”调侃,不下雨热死、下雨淹死,欢迎大家来西安看海。

  记者从西安气象部门获悉,本次降水将持续到7月22日,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地区,仍然会出现大雨,局地出现暴雨。同时,西安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以下多路段易积水,雨天行车请注意绕行。

  西安易积水路段具体如下

  灞桥辖区:田洪正街庆华厂门口。

  莲湖辖区:西高架快速干道东向西加油站处(已管制),北关正街华润万家门口,纸坊村十字东北角,昆明路7号桥,西南二环,土门盘道北向南上桥口、南向北下桥口,草阳村丰庆路十字,莲湖路洒金桥到许士庙街。

  未央辖区:朱宏路凤城五路至凤城七路由北向南,北三环店子村口,北三环朱宏路桥下由北向南,太华路红旗东路十字向南50米,元朔大道武德路十字,北三环武德路交会处,北三环六村堡物流西边。

  经开大队辖区:凤城一路南康新村东门外,未央路凤城二路十字东南角,文景路凤城六路十字,北三环建元路桥下,城市运动公园门口,南康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