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交警在积水路段执勤 本报记者 朱娜 摄 临潼交警在积水路段执勤 本报记者 朱娜 摄
  7月2日,雨中出行的市民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7月2日,雨中出行的市民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7月2日上午,陕西多地迎来暴雨,出门在外的你,淋雨了吗?提醒大家,雨天出行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遇到积水路段,不要盲目涉水。今天降水基本结束,高温天将回归。

  黄色橙色红色 西安持续升级暴雨预警

  2日一早,西安的天阴阴的,体感很舒适。9时许,有零星雨点落下。在大雁塔北广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打着伞闲逛,感受别样景致,未带伞的游客多在天桥下、附近门店内躲雨。

  西安市气象台9时25分发布天气警报:预计未来0-2小时,周至县、鄠邑区、西咸新区、未央区、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有分散性短时强降水,雨量分布不均匀并伴有短时阵风(6-7级),局地有雷电,提请相关部门、相关区县做好防范工作。

  10时3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西安市周至县、鄠邑区、西咸新区雨强较大,预计部分地区未来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13时58分,西安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蓝田普化站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蓝田县降水持续,请注意防范。16时20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蓝田普化站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蓝田县降水持续,请注意防范。

  西安市气象台16时发布雨情通报:2日8时至16时,西安市大部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大于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蓝田普化104.1毫米。

  陕西多地昨迎暴雨

  西安的雨一直下,陕西其他地方情况也差不多,暴雨预警接连发布。陕西省气象台2日9时1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3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咸阳市部分县区、西安市部分县区、宝鸡市部分县区、汉中市部分县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其中,汉中市城固县气象台10时09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城固县二里镇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咸阳市气象台12时51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淳化县、兴平市,请注意防范。

  通过网友发出的照片及视频记者看到,渭南、宝鸡等地由于小时雨量大,多处积水严重。

  西安今天多云间晴 最高温30℃

  据预报,3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关中南部局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榆林北部、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6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南南部有小到中雨。

  西安3日:多云间晴,19~30℃;3日晚到4日:多云间晴,22~35℃;5日:多云转晴天,23~34℃。本报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