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通过视频方式对陕西公路工程平安工地建设提供巡回指导服务。  专家组通过视频方式对陕西公路工程平安工地建设提供巡回指导服务。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权百良) 公路工地平安建设有难点怎么办?交通运输部专家来帮你!6月30日,交通运输部专家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陕西省开展“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的公路工程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服务。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视频问需求 提供巡回指导服务

  会议设置了北京、西安和安康三个主会场,交通运输部专家组、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及部安全中心相关人员在北京参会,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处、省交通工程质监站、陕西交控集团及陕西交控集团建设管理公司相关人员在西安会场参会,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在安康会场参会。

  会议上,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对交通重点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三送”行动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对安岚高速建设项目基本情况、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根据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难点提出了“三送”行动专家指导服务需求。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部安全中心相关同志对前期提交的安岚高速建设项目安全技术资料进行了分析和反馈,提出了项目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应急预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改进意见,对项目服务需求给出了相关建议。

  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已通车段。资料图  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已通车段。资料图

  相关链接:什么是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行动?

  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行动是2021年初交通运输部为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创新行业指导服务方式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在陕西与重庆两地进行了先期试点,4月8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到陕西省宝坪、合铜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由行业专家对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授课。

  在充分试点基础上,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全行业正式开展该项工作,陕西确定了安康至岚皋(陕渝界)高速公路作为受服务项目,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以分管厅领导为组长,厅相关处室、省交通工程质监站、陕西交控集团和安岚高速建设项目管理处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积极安排落实相关工作。

  此次通过视频形式开展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服务,也是部省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交通运输部专家组一行将在7月21日至23日到现场调研指导安岚项目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