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随着首班海格旅游公交从蓝田县灞河大道故京驿缓缓驶出,标志着蓝田县灞河大道建成和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正式通车,也让蓝田进入城际公交时代。灞河大道的贯通,将进一步拉大蓝田城市骨架、拉近蓝田与西安主城区距离,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和群众幸福指数。

  蓝田县灞河大道位于白鹿原下,沿美丽的灞河延伸,起于蓝田县席家河立交,止于该县与灞桥区交界,全长16.58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道路沿线与“三河一山”绿道游径、文化驿站、自然景观节点、休憩公园相串联,配套建设人行道、自行车道和绿化带,是一条“车在林中行、人在景中游”的生态文化大道,将西安纺织工业园、西北家具工业园和蓝田工业园串联,是一条“两岸产业聚集,投资兴业福地”的幸福发展大道。

  本次开通的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始发于西安市纺织城交通枢纽站,沿灞河大道至蓝田县滋水公园,线路全长33公里,线路东起蓝田县城区滋水公园,至西安城东纺织城枢纽站。配备空调公交车30辆,运营模式为双向对开,沿途共设停靠站点22个,线路实行全程2元一票制,无人售票,可微信支付宝付款,目前该线路处于试运营期内,始发站为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临时终点站暂设在蓝田县滋水学校,停靠站点暂为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