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上午,西安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到报警:阎良区航空二路某便利店收到假币。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民警调查发现,当天该便利店进来一名中年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购买高档香烟,并向店主现金支付1600元,正当店主准备检查现金时,该男子要求店主先将香烟拿出去放到自己的电动车上,这一打岔,店主也没来得及当面检查现金真伪,等到男子离开时,店主才发现1600元现金有问题,因为自己店里无验钞机,于是便拿到附近酒店验钞机上,这一验才知道1600元全是假币,随后,便向蓝天路派出所报警。

  2021年5月23日,蓝天路派出所民警反复调查后,发现嫌疑人居住在西安市雁塔区,于是立即开展抓捕行动。经过2天的摸排蹲守,终于在西安市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抓获,同时在其住所查获22张面值100元的假币(同冠字号)及若干做旧工具。犯罪嫌疑人段某已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