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端午假期越来越近,大家的出游计划也提上日程。去哪儿今天(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西安、成都、重庆等五个城市端午期间酒店均价不足400元。

  端午去西安 平均机票价格为663元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出行机票的平均支付价格是上半年三个假期中最便宜的,仅为712元,与清明假期基本持平,北京-乌鲁木齐是端午假期北京出发的最热门航线之一。

  从机票维度来看,西安排在上海、北京、成都、重庆之后,成为端午假期出发量最大城市之一,均价达到632元。与此同时,以西安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中,均价达到663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自“五一”假期后,机票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回落,端午假期前后正逢考试季和期末,家长和学生群体无法长线游。如果暑期到来,机票均价将再度上涨。

  端午假期西安酒店均价不足400元

  无论拼假长线游还是周边短途游,酒店都是旅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数据显示,2021年端午假期的酒店预订量比清明时增长两成,每晚均价为421元。端午假期西安、成都、重庆等五个城市端午期间酒店均价不足400元。

  旅客有什么偏好,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风潮吹响哪里。近两年,文博探索类节目大受欢迎,故宫、清明上河图、三星堆、兵马俑也不再是书里的符号,综艺节目、文创产品和景区相互促进,文化古迹类景区成为旅游绕不开的主题。2021年端午假期,搜索文化类景区的用户中近半数是95后和00后用户。西安作为周秦汉唐文化的聚集地,也被汉服爱好者称为“对汉服最友好的城市”,穿上汉服、去大唐不夜城打卡也成为95后和00后来西安之后的“团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