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6月9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介绍了全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城市绿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杨卫华介绍,按照《西安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全市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主城区599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一年多来,在8个市级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和密切配合下,12个承担任务的区、开发区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施工。截止5月底,已圆满完成了包括莲湖区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37条街巷在内的599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任务。

  背街小巷的最终功能还是为了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杨卫华说,通过重新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位和交通标线,设置道路标识牌,人行道安装阻车石等措施,努力保障道路畅通,全方位完善背街小巷城市功能。

  “新城区皇城西路、雁塔区兴善寺南街、未央区永祥路、碑林区信义巷、高新区科技一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独具特色、富有品位的美丽街巷让我们眼前一亮。”杨卫华说,在设计理念上,城管部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现了背街不背、小巷汇萃。

  杨卫华介绍,2021年以来,城管部门利用西安市全面开展“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之机,将城市绿道与公共交通、消费商圈、幸福社区建设有机融合,已新建城市绿道301公里,其中社区绿道13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