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凌晨三点,西安市新城区西北五金机电市场内突发大火,着火现场浓烟滚滚,多家店铺及仓库被烧。

  据西安市消防救援通报,此次过火面积约2800平方米,着火物质主要为棉纱纺织物、电缆、油漆、五金、塑料等。

  后经公安机关会同消防部门查明,火灾系该市场“小李小吃”门店店主李某刚在加热食用油的过程中操作不当所引发。

  据了解,此次火灾致多家店铺及仓库损失惨重,其中有三户商户承保了中国人民保险个体工商户财产保险且遭受损失。5月29日早上人保财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赴现场查勘,用无人机对正常市场受损部分进行了航拍,现场可见大量商铺及库房已烧毁。

  由于受损的商户在本次事故中损失惨重,为帮助受损的商户尽快恢复营业,保险公司紧急开展理赔定损,并于6月1日支付贾先生赔款150,000元,周先生赔款300,000元,预付熊先生赔款1,000,000元,赔款当天到账。

  夏季高温更易引发火灾,提醒广大企业和商户,一定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定期巡检用电线路,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水火无情人有情,这个全新开始的6月,愿大家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