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从4月初故障一直没人管,5月20日说预计一周内就能解决,过了一周没动静,我们想着再等等看,结果现在又一周过去了,还是没动静。”西安市碑林区西铁南郊住宅小区住户向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反映,当时物业表示预计一周内就可以完成维修,然而直到现在,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6月2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10号楼2单元,此前故障的左侧电梯,如两周之前一样,“禁止进入”的围挡依旧立在电梯门前。在此居住的居民表示,许多住户家里孩子即将高考,200多户住户上下楼,只有右侧的一部电梯,实在是不方便。

  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以前的西安铁路局家属院,在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之后,移交给了陕西华衡城市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5月27日,该公司南郊前区项目部给10号楼业主发过一份电梯维修的意见书,给出了电梯维修方案。意见书提出,小区没有大修维修资金,这个费用需要业主集资分摊,公司先行垫付,电梯恢复之后,垫付的资金依法依规处理,因此业主均没有签字同意。

  “2010年交房的时候,大家都交了物业基金的,现在电梯维修怎么能又让我们集资。我就这个事特意去物业咨询过,物业说移交时并没有这笔资金存在。既然存在没有移交完成的资金,为什么后面的公司就轻易接手?”对于这样的说法,这位住户表示难以理解。

  记者来到碑林区西铁南郊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理外出不在,可留下联系方式,等经理回来之后给予回复。截至当天17时,记者仍未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电话。随后,记者尝试联系陕西华衡城市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电话也暂时未能接通。

  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