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著名演员王姬和女儿高丽雯携手主演的温情电影《候鸟》,在西安大悦城博纳影城举行路演活动及主创见面会,路演现场,王姬、高丽雯和导演张云防与观众热烈交流互动,分享戏里戏外的诸多真实感受。

  电影《候鸟》讲述了一直在外漂泊的女儿单飞(高丽雯饰)在母亲重病后回到她身边,并且开车带她进行了一场前往海南的看海之旅……一路上,二人经历各种各样的喜怒哀乐,更加贴近彼此的内心。然而就在母亲的愿望快要完成之际,一个惊天秘密也被揭开。

  电影的真情实感,唤醒了一段段人间真情。现场,不少人频频抹泪。有中年女观众谈起自己同在一城,却无法经常相见的孩子,红了眼眶。也有女观众想到自己已经过世的老母亲,数度哽咽。更多年轻观众表达又一次体会了“尽孝要趁早”的感受。

  “乡党们,大家好!”王姬先用陕西话和观众打招呼。她介绍,父母都是西安人,自己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对于众多粉丝纷纷提及自己饰演的过往经典角色,她说自己争取做性格演员,而不是本色演员。“很高兴路演一路走来,很多影迷说美艳动人的阿春终于落到地上,变成一个朴实的农村妇女,我特别开心这种评价。”

  王姬感慨母女之间的关系是需要双方共同去维系的,“这部电影所传递的一个理念,就是不要让‘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悲剧发生在我们身边,更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父母是最爱你的人,不要烦他们,有机会就尽量地去表达爱,不要留下遗憾!”

  据悉,《候鸟》将于6月11日起正式登陆全国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