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五一小长假”前三天,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共运送乘客200万人次。

  5月1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对重点场站和各大旅游景点开展专项检查,并联合和经开、曲江、灞桥区的执法人员开展3次联合执法,严查“拒载、议价、甩客、不使用计价器、不合规网约车”等严重违规行为。行业管理部门、48家巡游车企业和11个网约车平台安排工作人员在全市32个重点区域进行值守检查,并利用车载视频系统24小时抽查驾驶员的服务情况,及时纠治“不戴口罩、吸烟、接打电话、不穿工服、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确保驾驶员时刻保持良好的服务状态。

  为了应对假期客流量明显增加造成的客运压力,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与机场管委会、北客站管委会、火车站管委会密切对接,建立了“五一”期间出租运力综合保障组,随时掌握客流信息,在客流量较大时通过车载智能终端、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布调度信息,召集、调度重点区域附近的出租汽车前往支援,确保客流及时疏散和分流。

  各出租汽车企业也都安排了一定比例的营运车辆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一旦有需要就能立即出动,完成应急运力保障任务。“五一”假期前三天,西安市巡游出租汽车共运送乘客近200万人次,对客流量较大的北客站区域,先后组织运力两万余车次前往保障,为到西安的旅客提供了便捷服务。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市民和游客,乘车时尽量选择正规出租车和网约车出行,按要求做好乘车登记,上下车带好随时物品,避免物品遗失。如需要帮助,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029-88616457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