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早上九点多,西安的哥陈师傅驾车行驶到纬二十六街时,一名神态紧张的母亲背着她的女儿要紧急赶去医院。

  西安出租车司机陈师傅:“ 帮忙抬腿的过程中,我发现女孩的两个手腕都是血,同时也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白酒味。我问她妈妈咋了,对方说孩子喝了白酒,还吃了头孢,我当时心情非常紧张。”

  服用头孢加白酒,这可是会要命的!陈师傅发现这名年轻女孩已经没有了意识,他也火速开车前往附近最近的医院。

  西安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当时我非常着急,一路上硬着头皮闯红灯。”

  为了能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陈师傅在走到红庙坡十字时想到了求助交警。

  而在简单了解完情况后,执勤的一名交警迅速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没几分钟就到达医院。下车时,陈师傅和交警一起帮忙将女孩送到了医院抢救室。

  西安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当时女孩可能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了,医护人员紧急救助后没事了。”

  看到救回了一条生命,陈师傅才放下心。医生告诉他,当天如果女孩晚送来十分钟,可能就有生命危险。家属介绍,女孩之所以轻生是个人感情问题受挫。当天陈师傅也没收车费,虽然在医院帮忙耽搁了两个小时的营运,但是陈师傅认为这件事非常值得。

  西安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作为西安前进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在当时的情况下,考虑的不是个人利益得失,是考虑用最快速度挽回年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