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李佳)现场确认自己钱包内的物品分文未损后,来自江苏的游客路女士向拾金不昧的兵马俑景区的商铺经营者孙先生和积极帮助自己找寻钱包的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吴博连声道谢。

  5月1日17时许,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接到来自江苏的路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的钱包在兵马俑商业街被盗,包内装有近两千余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在兵马俑商业街执勤的秦俑派出所民警吴博和同事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反复向路女士了解得知,其最近一次使用钱包是在商业街某烧烤店购买食物,其后再想购物时就发现钱包不见了。而且据路女士回忆,其在购买食物过程中并没有被其他人故意拥挤、拉扯、遮挡等情况。民警判断,路女士的钱包极有可能是自己不小心遗失了。

  于是,大家立即在商业街进行走访,询问经营者是否捡拾过一个钱包。经过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刚走进孙先生经营的商铺还没来得急开口,孙先生就迎上来说,一个多小时前自己在商铺门前捡了一个钱包,准备联系派出所帮忙寻找失主时,店里来了一拨客人耽搁了一会,正好民警来了,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经过民警确认,孙先生捡拾的钱包正是江苏游客路女士所遗失的。现场清点确定分文未少后,民警将钱包归还给了路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