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除了逛景区外,

  不少人选择去电影院看一部电影。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202151日单日票房超过4.5亿,观影人次1193万,场次48.16万,在中国影史五一档首日票房排名第二,仅次于2019年五月一日的6亿票房。

  电影院工作人员:“5月1日全国大盘有4.5个亿,《你的婚礼》热度比较高,5月1日单日票房都超过1.5亿了 ,其次是《悬崖之上》和《秘密访客》。”

  五一假期首日,西安票房为666.35万,票房前三名的影片分别是:1。《悬崖之上》209万;2。《你的婚礼》185万;3。《秘密访客》123万。其中陕西乡党张艺谋导演的影片《悬崖之上》票房209万,位列第一。

  记者在博纳国际影城大悦城店了解到,这三部电影在影院排片率达到60%,从51日下午1点开始,三部影片几乎场场爆满。

  博纳国际影城大悦城店工作人员:“五一当天,我们接待的观影人数有3100人左右,比平常提升了接近10倍的人数 ,相比平时的周末人数提升了3倍。”

  据了解,电影《你的婚礼》是由韩天执导,许光汉、章若楠领衔主演的喜剧爱情片,讲述了主角奋不顾身地追寻与错过又重逢的爱情故事,受到不少年轻人的热捧。

  市民:“我要看的是《你的婚礼》 这部电影,我也不知道剧情是什么样的。比较喜欢章若楠,所以想看。”

  市民:“刚看了《你的婚礼》, 比较感动。”

  市民:“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看一点,特别感动,觉得男孩子到最后没有和她心爱的女孩子在一起,有点难受。”

  电影《悬崖之上》则是由张译和秦海璐等实力派演员呈现,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也让影迷非常期待。

  市民:“之前看它网上的评分,它的评分挺高的,而且里边有张译这个演员,就是一个比较期待的点吧。”

  除此之外,悬疑电影《秘密访客》也是大家期待值较高的电影。五一档电影正在热映,提醒喜欢观影的朋友,提前购票,前往影院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文明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