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突下大雨,图片来自微博。

  西安突下大雨。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昨天小洋帽,今天大雨伞。”“刚吃了个螺狮粉一出来就打雷闪电,瓢泼大雨。”此时,西安市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还在下着,不少市民、游客被西安被“堵”在了半路上。

  小长假本是游玩的好时机,一场大雨让很多外出计划泡汤,网友们纷纷变身“吐槽机器”。

  网友“甜甜的四月儿”说:五一期间朋友们去上海的去上海,去重庆的去重庆,而我在西安上班这鬼天气还打雷下雨;

  网友“请给我呼吸机”说:外面打雷跟施工现场似的,窗子都在震动,太恐怖了;

  网友“秋刀雨鱼”说:正在赶论文,外面刮风下雨又打雷闪电,可真让人精神抖擞啊,毫无倦意的我甚至想通宵。

  网友“对空言说speaktothesky”说:今日西安打雷闪电+停电,气温骤降,心疼来旅游的朋友们。

  西安突下大雨,图片来自微博。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5月2日晚上10时左右,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Ⅲ级/较重],预计西安市、宝鸡市、汉中市、安康市部分区县未来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西安市气象台晚上9时20分发布短临预报,预计未来0-2小时,西安全市有分散性短时强降水(10-25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匀并伴有雷电及短时阵风(6-7级)。

  西安突下大雨,图片来自微博。

  大风、打雷、大雨,这个小长假可以说是“天公不作美”,新一轮沙尘天气又将到来。据陕西省气象台官微,5月3日至5月4日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陕西省中北部有一次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5月3日: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5月4日: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5~6级偏北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关中西北部短时雨强较大,需防范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大风、雷雨天气提醒大家尽量待在室内,避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