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西安航天基地航天南路横跨西康高速公路的高架桥竣工扫尾,4月30日将开放通行,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6个月。该桥通车后,周边群众彻底告别以往绕行东长安街、雁引路等路段的历史,至少节约了半个小时的通行时间。

  4月29日上午,记者在航天南路跨西康高速桥梁项目现场看到,这座东西走向的大桥为双向8车道,南半幅已经有零星车辆通行,北半幅从两端桥头封闭。工人们正在打磨、粉刷隔离车带,安装非机动车道隔离栅栏,两辆洒水车反复冲洗大桥桥面。

  据陕西华萃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桥梁项目总工程师刘森介绍,该桥梁及引道全长700米,桥面宽37.2米,双向8车道,由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三部分组成。

  西安航天城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现场负责人冯昭亮告诉记者,该项目2019年12月开工,合同计划2021年10月竣工,在各参建方的全力奋战下,于4月完成桥梁建设任务,目前进入工程扫尾阶段,4月30日正式开放通行,比原计划整整提前6个月。

  文/图 本报记者 马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