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摩托车驾驶证的市民朋友,好消息来了。4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西安已正式启用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互联网预约系统,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自主预约各科考试。

  据悉,此次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互联网预约系统已完成前期测试工作,于4月22日起正式启用。该系统的研发和启用,是西安交警为了更好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兼顾考试预约的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考生初学或增驾车型为D、E、F驾驶证的,申请受理成功后,可关注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通过预约平台自主预约科目一考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会提前至少10个工作日将各考场的考试计划公布于摩托车互联网考试预约系统供考生选择。考试前5日将停止网上预约受理,对于考试计划未约满的,延长至考试前3日停止预约受理。

  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方可预约科目二、科目三,交管部门允许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预约到同一天。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均合格后方可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据了解,根据考试计划和预约申请人条件,由预约系统按照预约时间先后顺序确定预约结果,并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申请人,同时在互联网公布,供申请人查询并下载打印考试预约凭证。需要注意的是,考试预约后无法取消,若要申请取消考试预约,申请人需在考试前至少1日,前往受理此项考试的车管所业务大厅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