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艾莉)4月22日,西安雁塔区邀请媒体和市民观摩纬零街道路打通工作进展,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作为西安市2.5环重点道路,纬零街道路打通一期工程将于今年8月1日前全面实现长安南路—电子西街地面段和桥面段的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已完成征迁拆除工作,预计4月30日将完成场地移交。

  据记者了解,纬零街(电子西街-雁南二路)市政工程(一期)EPC项目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南路,全长为 3118.409米,红线宽 50米—60米。该工程征迁工作涉及产权单位和产权人539户,约29.9万平方米。纬零街长延堡段(长安南路—东仪路沙泘沱村)共涉及拆迁面积8.1万平方米;纬零街电子城段(东仪路沙泘沱村以西—电子西街)共涉及宅基地拆迁面积约13万平方米,村域集体土地上及其它建构筑物涉及拆迁面积8.8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电子正街跨线桥、东仪路—含光路跨线桥、电力管沟及交通、照明、景观园林绿化工程。

  记者在东仪路—含光路跨线桥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施工人员自3月3日进场以来,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的50%,墩台身施工的20%。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于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按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纬零街一期工程需在今年8月1日前建成通车的要求,雁塔区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挂图作战”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倒逼工程项目进度。目前,纬零街道路红线范围内29.9万平米的征迁拆除工作已经完成,现正在清运个别区域垃圾,预计4月30日将完成场地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