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区举行“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3月30日),西安市鄠邑区举行“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新闻发布会。西部网·陕西头条从会上获悉,力争到2025年,鄠邑全区范围内公办幼儿园在园数占比达5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7%。

  鄠邑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育总督学梁平介绍,目前,鄠邑区公办园占比59.38%,公办在园幼儿数占比51.44%,优质学前教育园所占比70.83%;普惠性幼儿园占95.83%,率先在全市实现三年任务一年完成;治理无证园卓有成效,经过分类治理,提升6所,取缔14所,提前完成无证园治理工作。

  “十四五”时期,鄠邑区学前教育将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学前教育体制,增加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给,打造主城区学前教育核心区,妥善解决主城区新增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同时,加速“名校+新校”“名校+薄校”“名校+民校”等多种教育联合体共建,整合优化学前教育资源。

  “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区范围内公办幼儿园在园数占比达5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7%,优质教育占比达80%,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梁平说。

  记者了解到,2020年,鄠邑区新建扩建学校(园)3所并投用使用,新增学位810个;补充教师351名,一年实现“三年消除义务段临聘教师”的目标;全区薄弱校“名校+”覆盖率达100%,公办园、普惠园、优质园及在园幼儿占比均提前超额完成指标任务。2021年,鄠邑区秋季投入使用的4所扩建项目正在建设,将增加学位76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