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3月13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出国人员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工作的通知》,在原有3个接种门诊的基础上,再增加2个出国人员新冠疫苗接种门诊。

  新增接种门诊为:西电集团医院(莲湖区丰登北路97号,电话:029-84225939);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航天东路155号,电话:029-61199046)。

  接种人群类型为近期有出国需求的人员或者在陕外籍及港澳台人员。实行预约接种和现场接种相结合,预约接种以电话预约为主,电话预约的时间区间为工作日的9∶00-11∶30、14∶00-17∶30。

  接种新冠疫苗应坚持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原则。接种对象须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共需要接种2剂次,间隔为2-4周。两针剂注射完毕,并且两针剂间隔时间至少两周以上,才能有效。建议至少在出国前一个月接种第一针。

  根据接种工作方案,出国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应满足以下条件:年龄为18-59岁,非孕妇,无发热,无急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