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洪强 记者 陈奋翔)七天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这168小时的假期,是对咸阳市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的一次年度例行“大考”。这168小时里,他们全警在岗,时刻坚守,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交出了一份“假期平安”的答卷。

  强化路面管控,严管重点违法。春节期间,交警大队全警在岗,统筹部署,全力以赴,县城、农村齐头并进,灵活调整勤务安排,适时延长在岗时间,突出重点,严查严防,坚决整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纠罚并举,及时纠正、提醒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共查处酒后驾驶9起、超载4起、超员1起,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30余起,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最大限度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巡逻管控力度,迅速应对恶劣天气。大年初三凌晨,长武县辖区大面积出现团雾恶劣天气,能见度小于200米,大队值班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团雾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安排全体值班民辅警上路执勤开展道路管控工作,加强对312国道、长宁公路等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快速疏导拥堵车辆,通过警笛喊话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控速、控距、亮尾灯,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严防事故发生,大队值班领导深入一线指挥、检查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还通过微博、微信、驾驶员手机短信等平台,发送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及路况信息,坚决防范因恶劣天气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强化城区秩序整治,严厉整治交通乱象。春节期间,长武县城区车流、人流迅速增加,交警大队把车辆违停乱象突出的路段作为主战场,以“治堵治乱保畅通”为切入点,对育才路新都会段、北新街、西大街、南大街等重点路段开展违停整治。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城区道路畅通,结合辖区实际,紧盯整治重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通过实施“贴条、抓拍、拖车、曝光”等手段,有效震慑违停,打消违停侥幸心理,确保城区重点路段无违章停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