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网友咨询的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撤县设市进展问题,绥德县政府近日回复称,“目前还有多项指标没有达标。”

  2月8日,有网友在绥德县人民政府网站“领导信箱”栏目,以“关于绥德县撤县设市进展咨询”为题留言称,“近日,宝鸡市凤翔县撤县设区、安康市旬阳县撤县设市都已得到国务院批复,据悉绥德县也在积极申请撤县设市有关工作,不知道咱们绥德县此项工作进展到那个地步了?有没有最新的消息?”

  对此,绥德县人民政府2月8日当天回复称,“尊敬的网友:您好!目前还有多项指标没有达标,感谢您对家乡的关注,也希望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

  绥德地处榆林市东南部,全县总土地面积1853平方公里,辖15镇339个行政村,总人口36万,城区常住人口12.6万,城市建成区面积12.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为40.65%。

  近年来,榆林市已在着力推动绥德县撤县设市工作。

  尊重客观规律、顺应城镇化大势,适时研究启动行政区划调整,推动城镇体系合理布局,构建“‘大榆林’城镇圈+副中心城市+县城+重点镇+新型农村社区”的新型城镇化体系。

  上述意见指出,“顺应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为主要发展要素载体的城镇化新趋势,超前谋划、适时推进、组团式构建以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大榆林’城镇圈,推动榆神、榆横、榆佳一体化,加快佳县撤县设区,适时启动榆—神、榆—横—靖、榆—米—绥等城际铁路,打造‘大榆林’1小时经济圈。”

  另外,意见还提到,“推动靖边、绥德撤县设市,支持府谷、定边建设省域交界重要节点城市,支持府谷高新区、神木经开区、定边工业新区等建成城市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