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徐大彤任陕西省公安厅厅长,王旭光任陕西省检察院代检察长

  在1月21日举行的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经表决,决定任命徐大彤为陕西省公安厅厅长,任命王旭光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

  此前2020年12月底消息显示,陕西副省长徐大彤,已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资料图

  官方履历显示,徐大彤是一名“70后”,出生于1970年2月。他曾长期任职于天津,历任天津港保税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物流发展局局长。

  2008年1月,徐大彤开始任职天津市滨海新区,先后任管委会副巡视员、商务委员会主任,2014年任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7年4月,徐大彤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8年5月,徐大彤调任武清区委书记。2019年7月,他跨省履新,任陕西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原任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胡明朗,2020年9月已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旭光原任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2020年12月底消息显示,他已任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

资料图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王旭光先后任职于济南市中院、最高法院。

  他出生于1965年3月,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曾任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担任济南市中院副院长期间,王旭光曾任薄熙来案审判长。

  2014年6月,王旭光调任最高法新成立的环境资源审判庭,任副庭长、审判员。

  2017年7月,王旭光接受“政事儿”专访,谈到了从济南中院,到最高法环境资源审判庭,再到第三巡回法庭的转岗感受。

  他当时表示:“我在山东工作时间最长,从1985年到2014年;在最高人民法院参与组建环境资源审判庭,成为中国环境资源审判的第一批法官,巡回法庭是改革的前沿阵地,也是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裁判的第一线,这两项工作都充满挑战”。

  “对比这些经历,我觉得在环境资源审判庭和巡回法庭,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工作,但审判工作的基本内容是一致的,不同的就是工作要求不同,方式方法也会有不同,正是由于这些不同才有挑战的感觉,有‘创业’的冲动。在山东工作的29年给我个人积累了职业理性,培养了对司法的理解和把握,这是基础。这几段工作经历可以说是一脉相承的”。

  2018年12月,王旭光被任命为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2020年8月,他被任命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至近期履新。

  原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已于2020年11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