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约车、网约课等众多软件的普及,

  网约服务着实是方便了不少人,

  如今,一种名为网约房的服务

  也出现在了网络上,

  不过对于这样的“网约房”

  大家可得注意了。

  ↓↓↓

  地铁四号线沿线,两室两厅可住四人,一晚只需235元,这条信息的发布者怎么都不会想到,最终等上门的竟是民警。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摸排时,发现有人违法提供网约房服务,随后,民警根据线索找到了这处房屋。

  民警:“你开这个民宿办手续了没有?”

  房主:“办什么手续,不清楚。”

  民警:“民宿是纳入特种行业管理的,就相当于酒店、旅馆业一样,需要办手续。”

  房主:“我以为挂在网上就没事。”

  民警:“ 这是住宅不是商用。”

  经过询问,经营者张某于2019年10月开始将这处位于西安航天新城的房子,通过互联网渠道发布到了网络平台进行租房交易,一直招揽顾客营业至2020年12月16日。

  民警:“我们要对你进行治安处罚,一会儿带你回去做个笔录。”

  民警:“ 房子是租的吗?”

  房主:“不是租的,是我婆婆的房子。”

  由于张某能够主动认识到错误且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最后对其处以了500元的治安处罚,并对该网约房进行停业整改。

  民警:“因为此类网约房没有经过公安机关备案办理相关证照,很容易成为黄赌毒违法行为和网上逃犯藏匿的场所。”

  网约房顾名思义,利用线上平台提供房源、租客在线选房交易,房东房客不见面,不需要租客信息,这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藏匿之地。近日,西安公安已开展专项行动,对这些违法网约房进行集中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