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通牛年生肖卡。长安通牛年生肖卡。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还记得长安通发行的“皇后玉玺”吗?今天(12月18日),长安通再次推出新卡,“十四运”纪念卡、独孤信印异形卡、王者荣耀妲己纪念卡、牛年生肖卡等系列卡片等你来挑选。同时,长安通APP也全面升级为“西安市民卡”APP,提供全方位市民生活服务。

  独孤信印异形卡、王者荣耀纪念卡引关注

  此前,长安通推出的“皇后玉玺”交通卡、虎符交通卡等受到了西安市民的青睐。今天,长安通新发布了“十四运”纪念卡秦岭四宝、独孤信印异形卡、王者荣耀妲己纪念卡、牛年生肖纪念卡等新卡片。

  独孤信是北周明敬皇后、唐元贞皇后、隋文献皇后的父亲,堪称中国古代史上“最牛”老丈人。独孤信印是西魏时期的文物,1981年出土于陕西省旬阳县,是一枚用煤精制作的多面体印章。这枚印高4.5厘米,宽4.35厘米,呈球体8棱26面,有“臣信上疏”、“臣信上章”、“臣信上表”等14个正方形印面镌刻有印文。

  长安通异形卡参照独孤信印文物等比例打造,以实木为原料雕刻而成,兼具互联互通卡刷卡功能。

“秦岭四宝”十四运吉祥物主题长安通卡。“秦岭四宝”十四运吉祥物主题长安通卡。

  “十四运”纪念卡为赛事组委会授权发行的特许商品,分为纪念卡、异形卡、纪念套装多种组合;将“秦岭四宝”十四运吉祥物、体育运动、青春活力以极具张力的表现形式呈现。

  王者荣耀纪念卡以游戏角色“妲己”为主题设计而成,采用了行业领先的特殊工艺制作,卡面精美可爱,光彩夺目,还有淡淡的香气。

  “西安市民卡”APP平台上线 便利多项市民生活

  由长安通APP升级而来的“西安市民卡”APP平台,由西安市政府授权,融合了本地生活的智慧交通、公共缴费、医疗健康、小额支付、社会保障、专属定制卡及教育平台等多领域业务。用户下载“西安市民卡”App,或在“云闪付”App中搜索“西安市民卡”小程序,均可进入全新上线的“西安市民卡”平台。

西安市民卡APP平台融合了本地生活多领域业务。西安市民卡APP平台融合了本地生活多领域业务。

  “西安市民卡”App具有给实体卡充值、乘车码健康码两码融合、给手机NFC开卡、给新能源车充电、开电子发票等公共交通的相关功能。还能缴天然气费、水费、供暖费,市民还可以在“西安市民卡”App上教培选课、考级报名等。

  此外,长安通还向全市50万名长安通老年卡用户赠送一年98元的陕西温泉年卡权益,从今天开始至2021年12月31日,持卡用户在指定温泉企业消费,可享受折上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