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人”三个字,对所有开车的西安人来说,那是必须要时刻遵守的法规,可有一辆奥迪车竟在交警面前搞起了特殊,拦停后还一个劲儿回避交警询问。

  10月26日早上,长安大队交警巡逻到到西安市长安区韦曲北街与青年北街丁字路口时,一辆小轿车当着交警的面,在斑马线上竟然没有礼让行人,交警随即拦停了这辆奥迪车进行纠违。

  长安大队城区中队交警 刘斌:“让他出示驾照和行驶证,他就把车窗升上去了。”

  交警发现,只要一提到驾照,开车的这名男子就极力回避。这名男子说驾照在家里,没有随身携带。

  随后交警让男子出示身份证,男子又说自己的身份证也没带,要回家去取。

  交警:“身份证没带,身份证号报一下。”

  当事司机:“我不记得了。”

  当事司机拒不提供身份信息,交警就无法核实驾驶人的资质,只能将司机带回交警中队调查处理,没想到这一查,问题还很大。

  长安大队城区中队交警 刘斌:“驾驶人刘某在今年四月的时候,因为醉酒驾驶被我们查处过一次,他驾照处于吊销状态。”

  同一名驾驶人驾驶同一辆车,上次醉驾,这次又因为无照驾驶要被同一个交警队处理,这的确有点尴尬,目前刘某已经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