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根据地铁6号线一期运营筹备相关工作安排,西安地铁将联合公安、消防、交警、公交等单位,于今天(10月27日)上午10点在地铁6号线一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举行综合性实战演练,演练期间会有公安、消防、急救等抢险车辆出现,提醒周边居民不要惊慌。

  01

  地铁6号线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截至目前,西安地铁6号线一期运营人员已全部入驻,并完成对车辆段、停车场及车站站台、供电、通号等行车设备用房的接管;运营演练项目6号线已完成9项,计划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因为西安地铁6号线车身腰线使用线路标识色蓝色所以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 星空蓝”记者进入列车里面看到座椅和扶手

  是淡雅的紫色

  地铁6号线线路规划

  作为西安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骨干线路,6号线全长39.9公里,共设站32座,线路连接规划中的西安南站交通枢纽、高新区、城墙内商业区、城东及纺织城地区,分为两期进行建设。

  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全长20.1公里,南起西安南站,北至西北工业大学站,共设车站15座,均为地下站,开通后可与3号线科技路、5号线西北工业大学及在建中的8号线省体育馆等车站实现换乘。

  地铁6号线一期车站位置及名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