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人郝蕾、叶锦添。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昊 马晴茹 宋洋) 在今晚(10月11日)举行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欢迎活动上,现场公布了特别推荐影片单元的17部入选影片。

  郝蕾、叶锦添公布了第一组6部特别推荐故事片,分别为《波斯语课》《拨浪鼓咚咚响》《催肥新娘》《黄猫》《妈妈?妈妈!妈妈。》《真相》。叶锦添对这6部影片赞不绝口,称其是导演对现实的关怀和观察,非常值得观看。

  推荐人何平、黄小蕾。

  何平、黄小蕾公布了第二组5部特别推荐故事片,分别为《鸟类变形记》《诉讼人》《约翰丹佛的现在进行时》《真相与正义》和《新婚之夜》。何平表示,这5部影片丝路沿线国家的优秀作品,在传统叙事上提供了新的结构,很有借鉴意义。

  推荐人黄觉、冯文娟。

  推荐人小沈阳、白冰。

  黄觉、冯文娟推荐了第三组3部纪录片,分别为《龙虎武师》《地球太空船》和《无光的阴影》;小沈阳、白冰推荐了3部优秀的动画片,分别为《音乐》《直立像传说》《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2》。

  特别推荐人陆川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因为疫情影响,7位特别推荐人的讨论只能在“云端”进行,推荐团全体成员从昨晚11点多开始,一直讨论了4个多小时,终于选出17部优秀影片。陆川说:“虽然很疲惫,但是没有什么能阻隔我们对电影的热爱,我觉得非常感动。”

  《波斯语课》影片海报

  《拨浪鼓咚咚响》影片海报

  《催肥新娘》影片海报

  《黄猫》影片海报

  《妈妈?妈妈!妈妈。》影片海报

  《鸟类变形记》影片海报

  《诉讼人》影片海报

  《约翰丹佛的现在进行时》影片海报

  《真相与正义》影片海报

  《新婚之夜》影片海报

  《龙虎武师》影片海报

  《地球太空船》影片海报

  《无光的阴影》影片海报

  《直立象传说》影片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