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陕西西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刘晨在执勤时,发现医院门口有一辆小车违停,纠违过程中他看到车主留下的一张纸条:“请手下留情,带孩子在医院看病”,刘晨考虑情况紧急,便开出一张空白罚单并写下“仅此一次”,对车主予以警告,据民警介绍,事后得知孩子突发腹痛,父亲着急送孩子就医无奈违停。

  不少网友为西安交警的人性化执法点赞,也有网友表示,民警在面对特殊情况下,“留情”执法要合理、要合法更要留痕。

  无独有偶,今年4月,陕西西安一辆车在医院门口违停,交警留言“不罚,加油”引发网友关注。

  西安交警陈吉橡在执勤时发现,该车辆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口辅道违停,便走过去看有没有车主,出乎意料的是他发现车窗上贴着一张纸条。

  “孩子得了重病,为了给孩子治病、节省开支不得已将车停靠在此,妻子和儿子在医院住,自己每天睡在车里”并连说了三句“谢谢”。

  陈吉橡马上将情况汇报给所在中队副中队长李彬,李彬说“贴个罚单警告一下就行不用处罚了”,但陈吉橡觉得还是应该给这家人一些鼓励,便写上了“不罚,加油”。

  为交警的暖心执法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