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听陕西

  国庆期间,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每天准备了近60场免费演出,供游客入园观赏。10月4日、5日两天尚有部分余票,请有计划的游客抓紧提前在线上实名预约。

  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大唐芙蓉园的演出表

  今天上午10点整,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御苑门前,身着唐代宫廷服饰的宫女、贵族和武士出现在门口,一场仿唐迎宾仪式吸引了即将入园的游客和路人。

  御苑门前迎宾仪式

  如同一场“快闪”活动,迎宾场景充满了仪式感,迅速调动起游客的好奇和热情。5分钟后,门前秩序恢复正常,游客继续排队入园。工作人员不时引导已预约游客准备好二代身份证。

  团队游客等待入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唐芙蓉园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制度,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疫情常态化防控的75%接待量要求,目前预约人数已经达到上限,仅10月4号、5号两天仍有部分余票,请游客朋友抓紧预约。针对特殊人群,园方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

  大唐芙蓉园副总经理 新闻发言人 杨涛:“我们针对老人、军人、残疾人以及学龄前儿童,开辟了线下绿色预约通道,凭本人的证件到我们大唐芙蓉园正门的游客中心即可办理线下预约手续,同时这个预约手续也针对广大医务人员进行开放。”

  游客观看紫云楼一楼唐长安城沙盘

  中午11点,芙蓉园内紫云楼的“盛世长安·唐长安城沙盘光影秀”让观众直呼“震撼”。

  光影展示解说词:“隋唐长安城,是隋朝年仅27岁的宇文恺设计并督建的。长安城布局规整,全城由宫城、皇城、外郭城三部分组成。”

  河北游客 :“震撼!震撼!西安,了解就是从这次旅游,今天这个了解的更彻底,更深刻。”

  曲江胡店提供餐饮购物等服务

  据了解,大唐芙蓉园在长假期间安排有“梦回大唐”和“大唐追梦”两部收费演出节目和“东仓鼓乐”等近60场免费演出供游客选择观赏。从上午10点在御苑门前的第一场表演开始,演出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

  紫云楼唐长安城沙盘光影展示

  大唐芙蓉园副总经理 新闻发言人杨涛:“比如说,我们在每天10点钟大唐芙蓉园西门有一个盛大的迎宾仪式,进去以后,我们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的演出,以及霓裳羽衣曲的演出等等。晚上可以在正门欣赏一场大唐芙蓉园光影秀,从晚上8点开始,逢半点就循环播放一次。另外晚上一场重头的演出就是水上的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这个是乘船观影的,也是到大唐芙蓉园必要打卡的一个重要的体验项目。”

  紫云楼

  景区提醒,大唐芙蓉园景区面积较大,由多个户外区和室内区组成,游客在户外区游玩时可以不佩戴口罩,但进入紫云楼等室内公共区域,必须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