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影院内人头攒动,观众正在排队观影。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超长版”十一黄金周已经到来,《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因疫情撤档的春节档电影在国庆节纷纷回归,在多部国产影片上映的加持下,沉寂多时的电影院终于迎来了一波观影高峰。

  今天(10月3日)是小长假的第三天,记者从西安多家电影院了解到,虽然上座率略低于前两天,但影院一名工作人员笑称,“没去景点的人都来电影院了”。

  《我和我的家乡》最受喜爱 “黄金周”期间还有新片上映

  记者在猫眼APP了解到,今天,《我和我的家乡》最受电影院青睐,场次占比达到36.3%,居于首位。《姜子牙》《夺冠》紧随其后,场次占比分别为34.9%和15.6%。《木兰:横空出世》前段时间热度较高,来到国庆档后明显后劲不足,排片场次只有332场。

  据悉,明天将有一部新影片《一点就到家》上映,预计西安将排598场次,场次占比16.3%。

  从全国大盘来看,目前《姜子牙》热度最高,票房已经超过8亿元;《我和我的家乡》紧随其后,已经突破7亿元。

  一名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才是‘十一’第三天,这两部影片已经在国庆档的比拼中遥遥领先,这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考虑到外出旅游、加班等各种因素,假期后几天电影市场应该还会发力,再迎来一波观影潮。”

  西安一电影院内人头攒动,观众正在排队观影。

  把丢了的春节补回来 在电影院享受浓浓“合家欢”

  “看电影也要有仪式感。我们平时上班只能抽晚上、周末的时间紧紧张张地去电影院。‘十一’有8天假期,我们专门安排一天时间来看《夺冠》,让人觉得非常放松,真的好像是找回了过年的感觉。”在西安万和城的CGV影城,一对排队取票的情侣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年轻人带着父母走进了电影院。

  “说实话,疫情一下子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大家都说那个春节丢了,好像过了个‘假年’。这一次就要把丢掉的补回来,我们早早就买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票,一家人一起来看,一起过个节。”市民李先生说。

  还有不少网友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国庆档影片的认可。

  网友@箐箐0327说:《我和我的家乡》很适合国庆节看,合家欢还有情怀,《最后一堂课》范伟演得太好了,这个故事哭的一塌糊涂,笑的也一塌糊涂。

  网友@JACKSONKONG说:太多的就是感慨祖国发展起来了,乡村振兴战略得到明显的发展,太感动了!

  网友@叁拾叁gnps说:笑着笑着就哭了。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