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查库内,技术人员在对动车车轮各项参数进行测量。新华网发 王曙天 摄

  1月8日,为迎接2020年春运,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们,已开始为137组动车进行春运前的最后整备,使其以健康的状态投入到2020年春运,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杨喜龙)

  1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查库内,动车组机械师薛钢在对动车轮距进行测量确认。今年春运是薛钢经历的第5个春运,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自己检修过的动车都能够平安始发、平安归来。

  1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查库内,动车组质检员翟欢在对动车车轮状态进行确认。作为一名把守动车出库前最后一道关口的质检员,翟欢觉得自己的坚守很值得,正是有了翟欢们的付出,春运的旅客乘车体验才会更加美好。

  1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查库内,动车组机械师在为动车注砂,以增加车轮和钢轨的黏着力。

  1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查库内,动车组机械师在认真检查动车车下各部件状态。

  1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查库内,动车组机械师陶骥彤在对动车空心轴进行探伤,以检查材质是否有缺陷。春运期间,他的精神更加高度集中,虽然回家的时间变少了,但是想一想那么多漂泊在外的旅客乘坐自己探测过的动车,他的心里还是有沉甸甸的满足感。

  1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查库内,动车组机械师在检查动车车端连接装置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