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何永清“送医上门”走在崎岖小道上。山大沟深,他有时一个来回就是6个多小时。5月28日,何永清“送医上门”走在崎岖小道上。山大沟深,他有时一个来回就是6个多小时。

  今年32岁的何永清,是陕西省略阳县乐素河镇瓦房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10岁时,何永清遭遇车祸失去右臂,顽强的意志使他掌握了生活自理的能力。2006年7月从汉中市卫校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山大沟深的秦岭腹地故乡工作。

  十多年来,何永清坚守在基层卫生第一线,精心治疗、耐心护理,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为了守护村民的健康,他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深更半夜出诊也是常有的事,他从不收取病人的出诊费,对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患者,他允许赊欠费用或直接提供免费治疗,为患者排忧解难,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我们的独臂村医”。记者 陶明 摄

5月28日,何永清(左)“送医上门”为村民文武看病。5月28日,何永清(左)“送医上门”为村民文武看病。

  5月28日,何永清(右)一大早出门“送医上门”后回到村卫生室时,门口排满了等待就诊的村民。

5月28日,何永清(右二)在村卫生室为群众讲解日常防病常识。5月28日,何永清(右二)在村卫生室为群众讲解日常防病常识。
5月28日,何永清(左)在村卫生室为群众诊疗。5月28日,何永清(左)在村卫生室为群众诊疗。
5月28日,何永清在村卫生室为就诊群众配制中草药。5月28日,何永清在村卫生室为就诊群众配制中草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