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警方捣毁疑似传销窝点,控制涉传人员警方捣毁疑似传销窝点,控制涉传人员

  昨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对辖区疑似传销窝点进行统一打击。在抓捕的传销人员当中,居然还有一名女子带着孩子参加传销。据民警介绍,这名女子是江西人,孩子才5岁。

  昨日凌晨5时,由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组织,多警种、多部门协同配合,统一行动的“10·25”集中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在经开、浐灞等多地同步打响。

  为了将经开地区集中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做实做细,确保打击成效,公安经开分局专门成立了集中打传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加强了对辖区各居民小区、酒店宾馆、写字楼的排查整治,全力做到“街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

  为确保集中打击行动取得实效,公安经开分局抽调各科、队、所警力150余名,联合工商经开分局工作人员25名,兵分10路,对前期摸排出的多个涉传窝点和线索,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打击清剿。

  昨天的集中打击行动开始前,公安经开分局共出动警力806人次,排查走访社区4个,居民小区175个,居民楼315栋、3777户、7502人。排查宾馆酒店174家、各类企业404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6处,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名,从中破获案件3起,发现疑似涉传活动线索信息20余条。

  早上6时许,经开分局全部参战警力集结完毕,按照行动方案部署,奔赴各目标小区开展工作。在一小区,民警趁一窝点涉传人员打开房门,准备外出早课之机冲入房内,控制住涉传人员6名。

  处置过程中,一名涉传人员见状不妙,迅速躲入一间房子并反锁房门。民警立即将房门撞开,从该涉传人员手中收缴其准备销毁的“精英团队管理手册”“洗脑术”“晨会提纲”内容等证据资料,为理清该传销团伙组织结构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午9时,经开警方共从8个目标小区17栋居民楼,带回涉嫌传销人员75人,捣毁疑似传销窝点25个,现场查获涉传书籍、笔记等证据资料近千件。

  目前,经开分局正组织警力对带回的涉传人员逐一进行审查,将对组织领导和参与传销活动的相关人员依法从严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