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眼看8月底了,大学开学在即,河北邯郸的郭先生却举家来到西安寻找儿子。原来,他正上大学的儿子暑期来西安打工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至今联系不上,家人心急如焚,甚至想给孩子办理休学。

  来西安打工后儿子“失联”

  郭先生是河北邯郸人,儿子郭少炳在邯郸当地上大学,7月初被以前的同学叫到西安这边打暑期工,说开学就回来。“挣不挣钱都无所谓,主要孩子能在暑期体验生活,也能让他知道挣钱不易。”郭先生说,儿子打工挣钱他很支持,临行时还给了他1000多元生活费。可没几天,儿子就打电话向他要钱。

  “7月3日,儿子来西安也就一个星期左右,就给我打电话说要上计算机软件培训课,要3000块钱。”郭先生劝他回老家再上,因为儿子学的专业就是电脑,因此没给他打钱。

  谁知儿子似乎不甘心,又隔三差五打电话要钱。这让他感觉有点不对劲:“他经常在电话里悄悄说,后面有人监视他。”等他再次给儿子打电话时,却发现已关机了。

  同学家长告知其身陷传销

  郭先生找到与儿子一起到西安打工的同学家,得知儿子同学已身陷传销窝点,已向家里要了1万多元。他儿子十有八九也在其中。

  8月19日,郭先生和家里人来到西安找儿子。几经辗转,他找到反传销人士小阮。小阮根据郭先生提供的线索初步断定,他儿子郭少炳应该就在西安东郊的田家湾村。

  连续几天,郭先生在田家湾村一带蹲守。直到8月22日晚9时许,在确定了儿子被困位置后,他们报了警。民警惊动了隐藏在村中的传销窝点,在传销人员纷纷逃离过程中,郭先生终于找到了儿子。

  将把自身经历讲给同学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郭先生一家。刚刚逃离传销窝点的郭少炳,向记者讲述了其被解救的经过。他说,22日晚上9点,传销窝点的人突然慌忙收拾东西下楼,他也跟着大家一起往浐河那边跑。刚跑出来没两分钟,就被父亲看到了。当时身边还有几个人监控着他,如果不是父亲的出现,他可能还会被带到其他传销窝点。

  从7月初到被解救,郭少炳在传销窝点总共待了50天,他说其实自己进去没多久,就知道这是传销,但苦于手机被收,自由也被限制,一直没法逃出来。“感谢爸爸没有放弃我。”郭少炳说,回到学校后,他将把这次经历讲给同学们,防止大家以后再像自己一样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