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晚,西光十六街坊门口,三名男子正在殴打一位卖水果的老人。

  正在这里巡逻的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雷小康,上前亮明警察身份,不顾个人安危,对三男子进行制止。

  三人并没有停手,转而对雷小康进行围攻殴打。雷小康奋不顾身与三人进行搏斗,直至派出所出警民警赶到现场。

  雷小康的行为有效地控制了局面,也为出警民警争取了时间。随后,三名男子被民警控制,雷小康的左耳、左眼、头部等多处受伤。

  11月12日下午,公安新城分局纪委书记何晓进、政工科长赵娟一行来到西安北方医院,慰问雷小康。

  医院病房里,何晓进给雷小康送上鲜花,并与他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伤情及治疗情况。何晓进赞扬了雷小康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忘人民公安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公安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同时他表示分局将全力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并叮嘱雷小康安心养伤、注意休息,争取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