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是一场行动,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近日,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为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办理1.3亿元承兑业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企业参与西安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提供高效资金保障。

  在了解到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要施工单位,面临紧迫融资需求后,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协调资源与人员,与企业充分沟通业务细节,做好资金投放准备。同时,全力搭建总分支行畅通高效的协作渠道,坚持协同作战,第一时间取得投放额度支持,克服完成业务资料传递困难,推动审批流程简化、办理效能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从收集资料到业务落地,仅用了不到两个工作日的时间。

  据悉,该行还配合陕西西咸金控集团设立的创新企业帮扶基金向陕西卫健委指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陕西慧聚予果生物医学中心有限公司增资2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将始终牢记“金融国家队”使命,践行金融抗“疫”担当,以加强重点民生工程领域项目和企业服务保障为重点,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光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