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升学生群体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群体有效抵御和远离洗钱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侵害。2022年6月份以来,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和上级行的要求持续组织开展“反洗钱知识校园行”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先后前往育英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瀛湖中学、多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等,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的形式,现场为在校师生普及银行卡安全用卡、反洗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负责任的借与贷等知识,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投资理财观。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累计开展进校园活动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益客户数达20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让在校学生学习掌握了日常学习、生活中所必备的金融基础知识,有利于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搭建起了一座通向家庭、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良性效果,得到了在校师生的普遍肯定与广泛认可。 ( 谢正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