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 日,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首个“商保直付”系统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和陕西省肿瘤医院同步上线,凡在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投保的客户在以上医院就医,均可实现线上申请,极速赔付,最快出院当天即可“秒赔”。

  今年6月6号,二年级的小朋友李某因患支气管肺炎,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0号出院时,李某的妈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了相关资料的上传,成为了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商保直付”项目的首位体验者,出院当天她就收到了2400.5元的保险理赔金,这也是该项目落地后的首笔赔款。

  据悉,商保直付是数字建设与医疗服务进行深度融合的全新模式,能够打通医院和保险公司的信息孤岛,以客户为中心的理赔流程再造,可以实现一站式理赔结算,节省保险消费者的时间成本,带给老百姓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是保险惠民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亦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大势所趋。

  据中国人寿西安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凡在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投保的客户在已开通“商保直付”服务模式的医院治疗结束后无需提交正式理赔申请书及医疗资料,只需通过手机端扫描二维码上传相关资料,即可完成保险理赔审核系统与医院结算系统的数据实时对接。该公司目前在售住院医疗、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类产品均支持“商保直付”。项目的开通,标志着中国人寿理赔服务模式开启了新的篇章。

  记者了解,目前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和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三家三甲医院以及周至联合医院为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商保直付”项目首批上线运营试点医院,随后会分批次在西安市多家医院得到推广应用。

  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表示,未来将着力使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确保患者权益和隐私的前提下,让更多中国人寿的客户享受到“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免等待”的“五免”服务的便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