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8月25日,西京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报到学生志愿者、十四运会志愿者分享座谈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任芳校长出席会议,并慰问志愿者。

  任芳对校内志愿者为保障开学工作有序进行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全运会志愿者刻苦训练表示慰问。任芳指出,同学们响应号召,化“小我”为“大我”,积极报名参与全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努力奏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全运会最好的名片。同时,任芳希望同学们增强防疫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秋季开学报到的学生志愿者和十四运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在接送新生的经历和十四运会上的感悟。

  志愿者分享感悟

  十四运志愿者代表董一帆

  能够成为全运会的一名赛会志愿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我也充满信心,我相信参加此次赛会志愿工作的三十名西京学子,一定可以展现出西京青年的优秀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此次赛会志愿工作,以高质量的赛会志愿服务,为赛事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火车站迎新志愿者代表王伊乔

  作为今年车站迎新的学生志愿者,我们分工明确,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负责各个出站口的迎接工作、道路指引,同时为新生及随行家长细心解答疑惑,并安排他们有序乘专车前往学校。期间遇到问题,我们都能够及时去处理,这其中有苦有甜,面对学弟学妹们嘴角扬起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十分的欣慰,自己多天的坚持有了意义。

  迎新志愿者代表李成成

  在迎接新生的工作中,青志协的学弟学妹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迎新期间,志愿者们每天搬运一百多车,几千件行李,工作非常的累,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喊苦喊累,坚持卸行李,点数量,分发至各书院,相互配合。每天行李最多的时候总是在中午的饭点,志愿者们刚刚端起饭菜,行李车却像是看准了时间一样如期而至,这时他们迅速放下手中的饭菜,冲到行李车前迅速卸下一车的行李,挥汗如雨。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们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相信在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新进入西京园的小萌新们,也一定会将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迎新志愿者代表杨定清

  作为学校北门迎新的一名志愿者,在迎新过程中,我们顶着烈日,即使很辛苦,但得到家长感激的那一刻感觉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无愧于自己“西京青年”的称号。

  西京学院青年志愿者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用热血来书写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