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河岸畔,微风轻拂

  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为春天的西安注入了些许浪漫

  来灞河边,有“好戏”看!

  《西安千古情》

  升级开演

  西周的美人,东周的公子,一舞台都是明星脸,太养眼了;秦代的街舞俑终于被发现,就在眼皮底下“出土”了,很震撼;张骞从西域回来了,一走就是十三年,从大帅哥变流浪哥,被拦在长安门外失声痛哭,好心酸;大唐要办“盛世”春晚,天竺、龟兹、敦煌等地方的偶像天团登场献技,你不想追吗?

  《西安千古情》已完成了华丽升级,3月4日起盛大亮相。讲好中国故事、融汇世界文化,《西安千古情》通过《半坡之光》《周韵秦风》《汉使张骞》《大唐盛世》《新的长安》等数幕,重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明轨迹,在寻根与穿越的古今对话中,在黑科技与新颖舞台的加持下,引领游客开启一场引人入胜、荡气回肠的视觉盛宴。

  

  作为盛世与诗意的文化地标,紧随潮流的西安一直是中国旅游演艺的高地。演艺作品丰富,精品层出不穷,市场化运作成熟。但目前演艺题材相对单一,一台演出通常只讲述一个朝代、一个故事,几乎没有一部全景演绎西安历史文化的演艺作品,游客很难通过一个演出立体地了解西安。正因如此,鸿篇巨制的《西安千古情》更显得新颖独特,不但填补了西安全景题材剧的空白,也让来到西安的游客有了更多选择。

  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设备上天入地,三千吨大洪水倾泻而下,数百立方黄沙扑面而来,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打破舞台与观众区域的界限,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古文明与崭新舞台的绚丽激碰,书写中华民族的恢弘长卷……

  《驼铃传奇》秀

  倾情归来

这几

  这几日,浐灞生态区世界级演艺陆续回归。2月18日,《驼铃传奇》秀在浐灞生态区继续上演,整场大秀结合曲折的故事情节和独特的舞台设计,被称为是会跑的实景演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刺激、唯美又欢快的视听盛宴。

  西安华夏文旅大剧院作为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项目的标志性建筑,在体量上占据了园区中心位置,剧场设计为一座长142米,宽128米,高约50米的大型椭球体建筑物,可容纳3000人同时观看演出。剧场中央巧妙设计并修建一座可移动观众席,打破了世界单一舞台演出模式,让旋转看台将观众送至最佳观演位置,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

  在编撰《驼铃传奇》秀的过程中,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入挖掘大唐传统文化,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整场演艺分为序幕《岁月再现》及《送君千里》、《狼道遇险》、《异国风情》、《祥雨洗尘》、《迎郎归来》、《华夏盛世》七幕剧情,以“好看、好听、好玩”为宗旨,打造出一部面向大众、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大快人心的演艺。

  整场演出使用发明多达47项,20峰骆驼、30匹苍狼在其中也有惊险刺激的表演。《驼铃传奇》秀带你穿越大漠风沙的豪迈与苍茫,倾听丝绸之路上悠远驼铃的清脆与神秘,品味异域风情,见证荣耀大唐,聆听华夏千年回响。

  《2023西安浐灞·保利音乐季》

  陆续开演

  《2023西安浐灞·保利音乐季》在今年也将陆续开演,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还将不定期举办免费开放文化活动,让市民走进剧院、了解剧场,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从而推动高雅艺术的普及,实现“让更多人走进剧院”的愿望。

  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5万平米,主要由剧院、多功能厅、活动中心、美术馆组成。

  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已于去年8月正式开放,是西北首家保利剧院,由一流的内容运营商保利剧院运营,建筑设计是由中国建筑设计大师赵元超设计的秦岭巨石系列,规模可容纳1400余人。

  同时,剧院将联合省内各大艺术院团,打造首届陕西本土原创优秀剧目展演季,以及将陕西本土原创优秀剧目推出陕西,带动陕西原创优秀剧目向文化产业化发展。剧院的落成将为各类优秀作品搭建展演平台,大力推动文艺精品走向舞台、走向观众,生动诠释“高质量剧目看浐灞”的丰富内涵。

  “旅游演艺+东部游”

  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2023年,浐灞生态区文旅工作将激活旅游演艺市场活力,下好文旅复苏“先手棋”;做精微度假品牌,打好休闲旅游“特色牌”;创新文旅产品,出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为抓手,通过项目带动、品牌打造、要素串联等,做活浐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优化资源,加快“存量”重塑。全力促进宋城开业,打磨新剧本、串联新要素,形成演艺集群,以新产品、新体验促进演艺市场焕新、激活。推动《驼铃传奇》秀剧目持续提质升级,激发观众“兴趣点”,打造知名旅游演艺目的地。推动保利剧院持续不断引进高品质剧目,发展驻场式、沉浸式旅游演出,让艺术文化走进生活、丝路风华再现浐灞。

  用好OTA专业平台力量,紧盯数字化发展大势,通过产品创新、创意加持,实施线上精准营销,激活线上潜在客群。“拥抱大西安,用好东线游”,开拓“旅游演艺+东部游”市场,发挥区域旅游集散地作用,打造西安东部旅游新高地。

  今年

  浐灞生态区文旅工作将

  绕全省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集群”

  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

  立足文旅全面复苏新起点

  以旅游演艺+微度假为整体发力方向

  实施“激活计划”

  加快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