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在空港新城沃家花园二期项目工地,载着务工人员的大巴缓缓开动,驶向西安北站和西安火车站,帮助80余名工友踏上返乡之路。对于能顺利返乡过年,大伙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本来以为受疫情影响没法回家过年了,没想到空港能组织我们集中返乡,真是特别开心。”来自陕西旬阳的张元树在项目工地从事木工一职,得知能返乡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疫情反复以来,空港新城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的干部就一直在我们项目现场保障值守,在西安市出台滞留人员可有序返乡的政策后第一时间就和我们说了。” 沃家花园二期项目经理景龙说道,“我们立即对工地上工友的返乡意愿进行摸排了解,整理出名单及各工友信息材料反馈给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由他们帮各位工友对接办理离市证明。”

  据了解,沃家花园二期项目共有农民工1800余人,自1月12日起已完成两批次近300人离市返乡,此次第三批返乡工友共80余人,将返回陕西安康、湖北、四川等地。

  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空港新城对于辖区各项目、工地上有意愿返乡、符合条件的滞留人员,及时开展返乡保障工作,为他们办理离市证明,并协调各部门、单位,组织专车“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去往车站,确保大家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回家过年。

  “我们向广大农民工提供空港新城返乡农民工‘点对点’专车,帮助他们顺利回家。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让每一位符合返乡条件的农民工都能回家过年。”空港新城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贾朝辉介绍说,空港新城辖区内共有农民工19000余人,截至目前,已有近10000名农民工顺利返乡,其余农民工将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和个人意愿有序返乡。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